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公安部:2021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比2013年下降86.2%

字体:
—2022—
05/19
14:02:31
2022-05-19 14:02: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董鑫

  5月19日,公安部举行线上新闻发布。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将通报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奋力开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贾俊强介绍,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2021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比2013年下降86.2%,其中备受群众关注的盗抢儿童案件立案不到20起,且均基本实现快速侦破。

  同时,全国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全部及时破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发案逐年下降,全国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9%,保持历史最高水平,我国长期处于全球发案率最低国家的行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安部;拐卖;妇女;儿童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