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41个县暴雨最大降雨200毫米 江西启动暴雨和救灾响应

字体:
—2022—
06/18
14:49:14
2022-06-18 14:49: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7日至18日,江西有15个县出现大暴雨,41个县出现暴雨,部分地区降雨达200毫米,抚州多地受影响。江西省气象局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江西省防指、省减灾委启动防汛救灾预警响应。

  6月17日白天至晚上,江西抚州市有21个监测站降雨超100毫米。南丰、广昌、黎川等13县区受影响,多地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受降雨影响,南丰县七里坑水库、潘家渡水库、杨家石水库、山坑水库、鄱阳破石水库共5座水库超汛限,今天(18日)上午,水库陆续开始泄洪确保安全度汛。

  强降雨还致抚州广昌县中小河流水位猛涨,旴江沙子岭水文站水位达到119.9米,上涨1.82米。广昌县甘竹镇答田村下堡河段岸堤出现部分塌陷,周边上百亩农田面临受灾风险。发现险情后,当地镇村干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民工进行抢修加固作业,紧急调集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抢险车辆,调配木材和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加高加固防洪堤,截至目前险情得到控制。

  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和预警发布中心获悉,从昨天(17日)8时至今天(18日)8时,江西有15个县出现大暴雨,41个县出现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赣中赣南,抚州、萍乡、吉安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黎川县飞源村达全省最大降雨200毫米。强降雨致黎川县水位暴涨,其中宏村镇龙安河水位达到137.21米,超警戒水位0.21米,各地正在紧张有序地转移群众。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宜春、新余、萍乡、南昌、鹰潭五市和上饶、赣州两市南部及抚州市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今晚到明天九江、景德镇、南昌、萍乡、新余、宜春、鹰潭、上饶八市和吉安、抚州两市北部还将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记者从江西预警发布中心获悉,截至6月18日13时,还有24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3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和黄色预警,降雨还在持续。

  江西省及时发布了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赣州市东北部、抚州市大部、鹰潭市南部、上饶市南部可能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IV 级),请各地区注意做好短历时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防范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暴雨;江西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江西有15个县出现大暴雨,41个县出现暴雨,部分地区降雨达200毫米,抚州多地受影响。江西省气象局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江西省防指、省减灾委启动防汛救灾预警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