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关注儿童安全 预防坠楼事故

字体:
—2022—
07/05
17:16:41
2022-07-05 17:16:41 来源:浙江在线

  暑假,本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也是家长们最需要留心的一段时间。其中,高空坠落是比较常见的意外事件之一。据统计,坠楼的孩子多集中在2岁至6岁,特别是4岁至6岁的孩子,有点懂事,但不明白现实生活中的危险。儿童坠楼多发生在孩子独自在家和离开监护人视线两种情况下,没有安装防护网的窗台、阳台是儿童坠楼发生的高发地带。

  如何预防孩子坠楼事故?专家表示,要尽量将孩子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家中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同时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让小孩攀爬上去的物件,以免发生意外。家长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是危险的,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综合自合肥应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儿童;坠楼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如何预防孩子坠楼事故?专家表示,要尽量将孩子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家中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