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七夕大餐高温天“遇冷”上海多家西餐厅预定量下降

字体:
—2022—
07/30
14:15:31
2022-07-30 14:15:31 来源:天目新闻

  距离8月4日七夕节还剩一周不到的时间,对于餐厅来说这一天可谓是“重头戏”。各类餐厅纷纷在节前推出精致美味的七夕套餐,但往年一些“一位难求”的中高端西餐厅,今年突然预定量下降,商场内的七夕节日氛围也十分暗淡。

  连续两天(7月29日—7月30日),天目新闻记者先后致电上海多家餐厅以及实地走访门店了解七夕套餐和预定情况。

  据悉,今年各大餐厅七夕套餐大多价格从1000元至3000元不等,目前均有充足的座位可预定。往年这些餐厅均在节日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就已被预定完,可谓是“一位难求”。

  因明星王嘉尔打卡而火爆的网红店KOR Shanghai在七夕当日推出1314元/人的套餐,用餐限时2小时;以惠灵顿牛排为主打的法餐厅“弦月窗”在七夕提供1899元的双人套餐,需提前支付500元定金;位于愚园路小洋房内的黑珍珠餐厅弗兰克牛排馆在当天提供1888元的双人套餐,包括海鲜、牛排、甜品等多道菜品,可线上或来电预定。

  除了这些各有“来头”的西餐厅,许多其他菜系的高端餐厅也在七夕当天推出节日套餐,如上海艾迪逊酒店的日料餐厅“日矢”,在七夕当天将推出1919元的双人套餐,靠窗位则高达3000元。虽然上海众多热门餐厅均已推出价格不菲的节日套餐,但预定情况较往年可谓是“遇冷”,距离七夕情人节还剩6天,基本都没有满座的情况出现,大部分仍有较多位子。

  此外,记者还走访上海市中心久光百货、兴业太古汇、恒隆广场、长宁来福士、环球港等上海多个热门商圈及商场,商场外的广场处和商场内均无看到七夕特别布置,其中仅有个别化妆品和首饰有七夕折扣、促销活动。

  今年由于七夕情人节恰逢工作日,许多网友表示今年选择不过七夕,也有网友说“不过七夕,但饭应该还是会一起吃一顿。”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待节日会更注重实惠而不是浪漫,也会选择更节俭的方式庆祝节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七夕;餐厅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