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时心蕊小天使,感谢你曾来过人间!河南8岁女孩捐献器官救5人

字体:
—2022—
08/02
09:18:18
2022-08-02 09:18:1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隋雪 拍客 陈慧 毕佳佳

  8月1日傍晚,来自河南郑州新密曲梁的8岁小天使时心蕊按照程序被判定脑死亡后,在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捐献出了自己的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和一个肝脏。感谢这个聪明可爱的小天使,在离别前为5位患者带去新生。

  据时心蕊的父母介绍,2020年12月,孩子突然出现严重呕吐,没想到竟查出脑部出血,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术后病理结果显示:孩子患上的是弥漫性中线胶质瘤,并且属于最严重的4级胶质瘤。该病是罕见的年轻儿童脑瘤,平均生存期不足一年。

  从此,小心蕊开始了与病魔作斗争。据时心蕊的妈妈介绍,孩子从小就特别懂事,知道家里条件不好,从来不攀比。而且她从小爱唱歌、爱画画、爱做手工,她的愿望是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或者一名医生。

  在小心蕊接近康复的近一年时间里,虽然年纪还小,但她主动给家人做饭,给爸爸刮胡子,给妈妈洗脚,特别孝顺。除此之外,小心蕊的学习成绩也非常好,在全班排前两名,获得了许多奖状。就连生病期间也在医院坚持学习。

  可是,就当全家都以为孩子能够战胜病魔的时候,小心蕊又出现了呕吐症状。

  就在今年期末考试前,小心蕊被查出颅内压增高,胶质瘤复发了。接下来,病情迅速恶化,直到无法进食,陷入脑死亡……

  善良的家人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器官,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在向郑州红十字会表明捐献意愿后,经判定,时心蕊符合器官捐献标准。

  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负责人蒋欣介绍:“她的一对眼角膜、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将根据中国人体器官分配系统,捐献给有需要的患者。”

  时心蕊小天使,感谢你曾经来过人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河南;医院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