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纯净而空灵!打卡由矿区变身而来的大柴旦翡翠湖

字体:
—2022—
08/04
09:45:32
2022-08-04 09:45:32 来源:天目新闻

  8月3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青海大柴旦翡翠湖。

  大柴旦翡翠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政区大柴旦镇境内,近几年成了“西北大环线”上的热门景点。大柴旦翡翠湖属硫酸镁亚型盐湖,是海西州第三大人工湖,出产品质好的钾、镁、锂等多种元素,由于盐床由淡青、翠绿以及深蓝的湖水辉映交替、晶莹剔透,当地人称之为“翡翠湖”。

  大柴旦翡翠湖是由矿区变身而来,2017年起,由于盐湖湖区硼矿储量即将告罄,开发企业决定将翡翠湖建成景区,经过几年的建设,翡翠湖实现了由矿区到景区的华丽转身。据了解,每年的6到9月是大柴旦翡翠湖的最佳观赏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矿区;人工湖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