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直播、vocal、情景剧……“00后talker”宣讲有多酷炫?

字体:
—2022—
08/12
08:41:38
2022-08-12 08:41:3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贾晓雯 汪江军 阮奇炯

  活动现场

  “星辰大海,青年自有青年的力量,我愿在复兴的路上,乘风破浪……”8月11日晚,浙东的红色村庄——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青年的声音清亮、铿锵。这是“上新吧,00后talker”训练营live宣讲的现场。

  来自丽水莲都老竹镇的程萱烨是一名00后文化员,在现场,她和另外四位伙伴以直播的形式展示“00后talker”的风采。处州的白莲、新疆阿克苏的毛巾、四川大凉山的蜂蜜……这些来自浙江山区26县或者对口帮扶地区的名优特产,被他们搬到了镜头前,一边带货,一边宣讲理论。

  除了直播,现场还有vocal、情景剧以及朗诵等形式的宣讲,“00后talker”用自己熟悉的业务和方式,传播理论声音。

  据了解,为充分发掘培养全省优秀00后宣讲员,浙江发起了寻找“00后talker”的活动。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国资委主办,天目传媒承办。

  前期,经组织发动、单位推荐、网络评选、面试评审等环节,164位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省交通集团、杭钢集团等浙江省内高校和企业的年轻人报名,最终20位宣讲员代表脱颖而出,参加8日至11日的训练营。训练营既有全国思政名师、宣讲名师面对面授课指导,又有实地调研、集体备课,还有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

  经过四天的培训学习、调研实践,20名“00后talker”圆满完成了训练营设置的课程。11日晚,他们用一场live宣讲“交卷”!

  不同于以往的理论宣讲,“00后talker”形式出新出彩,既有再现“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故事的情景剧;也有用年轻的歌喉唱响的嘉兴南湖《启航》、义乌《新时代》、安吉余村《青山绿水的牵挂》和温州三垟湿地和开化金星村《两棵树的故事》……

  “理论味、青春味、浙江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用“三味”来评价这群“00后talker”的首次亮相宣讲的作品。在她眼中,一个人的声音也许是微小的,但当一个个向上的、可爱的声音汇聚起来时,定能掀起澎湃力量。她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理论宣讲的队伍中,继续在学、讲、用三个方面下功夫,让宣讲成为浙江青年的时尚!

  据悉,这群“00后talker”在首次试讲后,将开启走进高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巡回宣讲,把他们的理论宣讲作品深化落地,持续擦亮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00后talker”在路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直播;情景剧;00后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