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金丝猴来村里串门!陕西汉中村民热情投喂 为安全相关部门已将它接走

字体:
—2022—
08/12
08:44:44
2022-08-12 08:44:4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8月11日,陕西汉中留坝县的网友发来视频称,最近几天有一只金丝猴来她们村里“串门”,村民们对金丝猴也是格外热情,各种花式投喂,甚至还亲手喂水、帮其打扇子。留坝县林业局回应称,为了更好地保护金丝猴,目前陕西省有关部门已经将金丝猴接走。

  花生、玉米、馒头、李子……8月10日,在留坝县马道镇马道街村的一片蔬菜地上,一头浑身金黄色的金丝猴坐在地上悠闲地吃着村民投喂的食物,背后还有一位村民不停的用蒲扇为其扇风。

  马道街村村民徐女士介绍,这只金丝猴已经连续两天进村觅食了,村民们也都很大方的拿出各种食物进行投喂,“有个大爷还给它喂水 它也喝的很好。”

  徐女士表示,金丝猴的出现也引来了大量村民的围观,“猴子吃饱后就会上山离开,第二天早上又下来了。”

  8月11日下午,天目新闻记者从留坝县林业局证实,近日确实有金丝猴在马道街村一带出现。

  留坝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鳌素华介绍,在得到金丝猴出没的消息后,为了更好地保护金丝猴,陕西省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植物管理站已经派人将金丝猴接走。

  “留坝(县)没有(金丝猴种群),邻县有,它是周边跑过来的,来回穿插着跑。” 鳌素华表示,马道街村出现的金丝猴很健康,村民投喂些水果类食物是可以的,但不能长期投喂。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博士也表示,长期喂食很有可能会改变金丝猴自己主动觅食的行为,让它对人类产生依赖,“除此以外,因为它是野生动物,野性有可能随时爆发,这么近距离的跟它接触,有可能会对人员造成意外伤害,或者是造成人畜共患病的传播。”

  (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丝猴;串门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