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合肥荒废老厂转身成为长江180艺术街区

字体:
—2022—
10/03
11:04:19
2022-10-03 11:04:1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张迪 张孙超

  编者按:伴随着地理、产业、文化的差异,不同的城市有着各自的模样、性格、基调与命运。在不同的时代,城市有着不同的表达,“城市更新”正成为新的发展主线,一座城市的地标,它可能是不断刷新高度的建筑,也可能是经济文化创新的一个“聚点”,天目地理志通过打卡这些城市新地标、新聚点,来感受一座城的烟火、文化与气质。

  让荒废老厂以最文艺的方式“涅槃重生”的同时,也让长江180艺术街区成为合肥文创类4A景区。斑驳的工业水塔、废弃的红砖厂房、生锈的机床零件……位于合肥市瑶海区长江东路180号的一切像是从上个世纪穿越而来。

  长江180艺术街区前身是合肥恒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徽省第一个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试点项目,瑶海区第一个利用工业厂房改造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长江180艺术街区董事长吕庆家说:“我们是秉承着修旧如旧的理念来打造的,要保留一些历史的记忆在街区里,目前有文创展示、公共阅读、体育健身、教育培训、创意影院等几大块内容”。长江180的建成运营,成功让工业遗产“涅槃”成城市时尚街区、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荒废老厂;艺术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