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我国智能制造应用规模水平进入领先行列

字体:
—2022—
11/24
08:48:42
2022-11-24 08:48: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23日)召开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智能制造应用规模和水平进入全球领先行列。

QQ截图20221124084730.jpg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年来,我国智能制造应用规模和水平进入全球领先行列。110家工厂达到国际智能制造先进水平,建成了近2000家引领行业发展的高水平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增长约13倍,达到每万名工人322台。5G、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应用规模稳居全球前列。十年来,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已接近3万亿元,工业软件产品收入突破24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达到近百家,服务范围覆盖90%以上的制造业领域。

QQ截图20221124084721.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建成近200个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制定发布了近340项国家标准,在顶层设计、互联互通、新模式应用等领域实现国际标准突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智能;制造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