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服务外包产业专业性不断加强 带动中国技术“走出去”

字体:
—2022—
12/03
16:02:15
2022-12-03 16:02:15 来源:央视网

  今年以来,我国服务外包产业不断加强专业性,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以及数字化转型,也带动了中国技术“走出去”。

  在菲律宾,一个由中国企业帮助搭建的电信运营支撑平台,刚刚突破了1450万的用户总量,超过菲律宾总人口数的十分之一。平台能够为当地用户提供更快、更便捷的4G、5G网络应用服务。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技术和产品,企业为自己开拓出了多元化的高端国际服务贸易市场。

  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勇:目前,已为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近三年,每年营收翻倍增长,在获得利润的同时,我们技术出海、全球交付能力也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我国服务外包重点贸易伙伴业务保持两位数增长。东盟、欧盟服务外包规模超过100亿美元,增速均在20%以上。承接美国服务外包超过200亿美元,增长11%。服务外包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服务外包;菲律宾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