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民企专利授权量华为第一腾讯第二 最爱五大领域

字体:
—2022—
12/06
08:49:02
2022-12-06 08:49:0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潘洁

  图源:新华社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12月5日发布《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2021)》。

  报告显示,华为、腾讯、OPPO位列前三,其2021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为7630、4537、4196件。此外,ViVo、格力、小米、联想、比亚迪、百度等也位列前10。这十家民营企业在2019-2021年三年间,发明专利授权平均增长率达49.25%。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年度报告,2021年我国授权发明专利69.6万件,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前十位的国内企业当中,民营企业占了七席。民营企业逐渐走向创新舞台中央,成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和发明专利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

  此外,从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TOP10企业的发明专利授权量领域来看,主要集中在信息通信、互联网、电子设备与智能终端、新能源、家电制造这五大提升民众美好生活的赛道,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引领人们迈向美好生活未来。

image.png

  图据《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报告(2021)》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企;专利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