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春故宫午门大展:国子文脉——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

字体:
—2023—
01/16
15:22:33
2023-01-16 15:22: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云华

  2023年1月16日,“国子文脉——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开幕。“国子文脉——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选取唐代以来进士群体重要作品179件,通过“进士之路”“博学鸿儒”“艺苑群英”主题单元,展现历代杰出人物在哲学、经学、史学、文学、艺术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使观众全面了解中华文化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相互关系,明晓国人自古以来“家国情怀”的缘由,以及“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担当。

  “国子文脉——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博物院午门正殿及东雁翅楼展厅、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艺术厅同时展出,展期为2023年1月17日至4月2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春;故宫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