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江西推出1600余项文旅活动“温暖过年嘉游赣”

字体:
—2023—
01/18
14:02:09
2023-01-18 14:02: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丹阳 鄢俊琪

  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文化旅游需求,2023年1月至2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出“温暖过年嘉游赣”全省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为广大游客准备了1600余项暖心又暖胃的“年味大餐”。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回暖。

  活动涵盖美食、民俗、音乐、休闲等元素,有南昌迎春烟花晚会、九江文旅年度盛典、“来赣州过客家年”文旅云上推介会、“游大美上饶·品乡村年味”乡村过大年等,通过不同形式为游客奉上旅游文化大餐。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各地配套推出100多项系列活动,通过年货集市、年俗体验、手工制作、美味大餐等,和群众一起寻年味、品年俗、赏年景,带来充满烟火气的非遗体验。

  过年来江西体验有趣又好玩的公共文化活动,如江西省博物馆推出的“江右寻宝记”新春系列活动,融入江西独特的文化内涵,围绕馆藏文物和“赣地宝藏2022”展览,让游客体验一场“新春寻宝”。各级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颖文化活动。

  令人心动、诚意满满的超值套餐激活游客的消费意愿,赣州市准备了2000万元文旅商贸消费券,南昌市、景德镇、新余、宜春、抚州等5个国家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将发放1675万余元文旅消费券。各大景区也推出“新春观光优惠套票”“景+酒套餐”“康养休闲套票”等优惠“大礼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年;文化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