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线下重启

字体:
—2023—
03/08
10:43:57
2023-03-08 10:43: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阮佳闻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哥斯达黎加展区 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当地时间7日,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重启线下举办,重点介绍行业内最新发展趋势,主宾国是格鲁吉亚。今年的交易会吸引了来自161个国家约5500家参展商,其间还将举办300余项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虽然眼下包括新冠疫情、通货膨胀、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以及乌克兰危机在内的诸多挑战对全球旅游造成持续影响,但行业整体“稳健且适应性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交易会只对专业观众开放,所以持续时间从往年的5天缩减到了3天。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在本届交易会的开幕致辞中呼吁打造更具可持续性和韧性的旅游业。他指出,全球范围内,10%的工作岗位与旅游产业相关,所以该行业对大部分国家的经济繁荣至关重要。眼下,虽然旅游业正逐步从疫情中恢复,但因气候变化导致的滑雪场缺雪、珊瑚礁衰退、自然灾害频繁等问题依旧严重威胁着旅游业的生存与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柏林;旅游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