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浩吉铁路煤炭运输突破2亿吨

字体:
—2023—
03/29
09:54:02
2023-03-29 09:54: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涛

  3月28日,随着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3次列车从国铁西安局靖边东站缓缓驶出,浩吉铁路煤炭运量正式突破2亿吨大关,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起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到江西吉安站,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国家“北煤南运”最长的煤炭运输战略大通道。

  浩吉铁路2019年9月28日开通,主要为鄂湘赣等华中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保障。截至2023年3月28日,浩吉铁路煤炭运输总量达到2.01亿吨,在保障“两湖一江”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煤炭;大通道;煤炭运输;能源保障;能源运输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