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四川三坝水库工程今天开工建设

字体:
—2023—
03/30
09:43:43
2023-03-30 09:43: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三坝水库工程,29日上午在四川省大邑县开工建设。

image.png

  三坝水库位于岷江流域南河支流䢺江河上,工程以城乡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水库设计库容为1.61亿立方米,最大坝高102.5米,工程总投资46.23亿元,施工期54个月。水库建成后,将主要向四川天府新区供水,并进一步提升当地供水保障能力和防洪标准。

  四川省成都市水务局规划计划处处长 昝峣:建成后,它可以给天府新区提供多年平均供水1.01亿立方米,为大邑城乡供水和䢺江河灌区提供水源保障。结合下游邛崃市的防洪工程,可以使邛崃市的防洪标准由现在的20年一遇提升到30年一遇。

  三坝水库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3年水利部重点推进的66项全国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完工后,将与都江堰水利工程、李家岩水库一起,形成成都三大水源供给基地,逐步改善成都区域性缺水、工程性缺水、配置性缺水现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利工程;水库;供水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