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上海今年拟再建设62个高标准保洁区域

字体:
—2023—
03/30
09:49:10
2023-03-30 09:49: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廷俊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2023年上海环卫行业将持续推进62个高标准保洁区域建设工作。上海将聚焦“美丽街区”“一江一河”两岸沿线道路、“远郊中心”“五个新城”等重点区域,在以往高标准保洁区域建设的基础上,持续加大装备投入、完善管理体系、优化作业模式、加强人员培训。预计至2023年底,实现黄浦江核心段45公里岸线、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沿线高标准保洁全覆盖。

  强化道路分级管理

  按照上海新发布的《道路、公共广场保洁质量与作业规范》(DB31/T524-2022)要求,根据区域内环境卫生质量情况及道路污染程度,加强道路等级划分,优化作业方式、作业时间、作业路线、作业频率,提高作业效率和作业能级。

  试点全机械化保洁模式

  加大推广小型作业机具使用,推广全机械化组团式保洁,在部分高标准保洁区域内试点“全天不见大扫把”的作业模式。在有条件的区域试点“无人驾驶”智能化作业装备。

  加强市民互动

  开展“挂牌”建设,并在公示牌中增加二维码,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高标准保洁区域建设情况,市民也可以参与建设、评价成效、共享成果,全面提升市民知晓度和获得感。

  2023年上海高标准保洁区域(道路)拟建设名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作业模式;市民;试点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