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启动

字体:
—2023—
05/17
15:07:32
2023-05-17 15:07:32 来源:新华网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16日在北京启动。新赛季将于6月7日在江苏无锡正式拉开战幕。

  据悉,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共有39支队伍,将分别参加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简称“超三卫星赛”)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简称“3WL”)的角逐。比赛将于6月至11月中旬,在无锡、南京、广州、成都等国内18个城市进行。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济成表示:“中国篮协高度重视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为此制定了长远规划。中国三人篮球联赛肩负着推广中国三人篮球发展的使命,为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培养出如郭瀚宇、颜鹏、吴星锐、周彦旭、张王来等多名优秀运动员。今年,三人篮球国家队将参加亚运会、世界杯等多项重大赛事,球员们将秉承联赛的优良品质踏上为国争光的征程。”

  据了解,新赛季超三联赛进一步升级,全新视觉体系采用运动与流行元素结合,凸显三人篮球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常规赛创新式采用“巡回赛+争霸赛”双赛制成为亮点,其中争霸赛参考FIBA国际篮联赛制,与国际篮球接轨,提升赛事丰富性与观赏性,增强三人篮球项目在国内的普及与发展。同时,联赛升级全新球迷体验,主题“城市篮球嘉年华”的赛事愿景旨在打造集观赛、互动、娱乐于一体的青年生活方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篮球;联赛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