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日本2022年新生儿数量创新低

字体:
—2023—
06/03
16:31:17
2023-06-03 16:31:1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郭丹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发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2022年日本新生儿数量为77.747万,自统计以来首次跌破80万,较上一年减少4.875万。

  日本每年会对女性一生中平均生育子女人数进行推算,这个推算指标被称为“合计特殊出生率”。据厚生劳动省2日发布的数据,日本2022年“合计特殊出生率”降至1.26,较上一年减少0.04。

  从地域分布看,“合计特殊出生率”最高的是冲绳,为1.70;最低的是东京,为1.04。

  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日本“合计特殊出生率”及每年出生的新生儿数量已连续7年负增长。日媒分析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年轻人经济状况不稳定,对生育进行控制的人较多,日本少子化趋势进一步加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出生率;经济状况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