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热浪来袭 孟加拉国电力短缺学校停课

字体:
—2023—
06/07
11:04:21
2023-06-07 11:04: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孟加拉国连日来遭遇热浪袭击。高温天气下,这个南亚国家用电需求激增,引发全国大面积停电。政府要求所有小学停课至8日。

  孟加拉国近日气温迅速飙升,气象部门记录的最高气温从10天前的32摄氏度升至近41摄氏度。气象部门警告,这轮热浪尚无结束迹象。由于气温升高推高用电需求,加上发电厂燃料短缺,孟加拉国近几周经常大面积停电,每日停电时间长达5小时。

△由于当地停电,孟加拉国一市场内的充电台灯摊位前满是前来选购可充电台灯的顾客。

  居住在达卡的一名店主说:“最近几天热得离谱,持续数小时的停电让我们更加痛苦。”

  面对酷暑来袭,孟加拉国教育部门要求全国小学停课至8日,以保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依据路透社说法,电力短缺威胁到孟加拉国制衣业发展,而制衣业是孟加拉国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服装产品占出口总值80%以上,出口减少将严重影响创汇,进而削弱孟加拉国从国际市场进口燃料的能力。

  孟加拉国动力、能源和矿产资源国务部长纳斯鲁拉·哈米德5日晚说,全国大面积停电可能会持续两周。“我对大家的痛苦深感抱歉。我保证,当前的情况只是暂时的,我们将很快恢复到良好状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孟加拉国;高温;电力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