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OpenAI大地震:ChatGPT之父竟被自己创办的公司解雇了

字体:
—2023—
11/18
10:19:57
2023-11-18 10:19:5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张云山

  当地时间11月17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突发声明,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山姆·奥特曼)将离开公司,公司现首席技术官Mira Murati(米拉·穆拉蒂)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OpenAI在声明中称,奥特曼先生的离职是在董事会进行的深思熟虑的审查过程之后得出的结论,他在与董事会的沟通中并不一贯坦诚,阻碍了其履行职责的能力。董事会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不再感到有信心。

  随后,Sam Altman在X平台上作出回应:“我喜欢我在OpenAI工作的时光。对我个人来说,这里充满了变革,希望对世界也是如此。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和这群才华横溢的人一起工作。稍后会有更多信息公布。”

  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1985年4月22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8岁时学会了编程。9岁时收到一台电脑作为生日礼物,使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对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生了兴趣,后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开始研究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科学。2005年从大学辍学创业,被称为ChatGPT之父。

  根据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的报道,OpenAI的年收入约为13亿美元。以86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其估值相当于年收入的66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ChatGPT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