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民调显示美国家庭拥有枪支比例创新高

字体:
—2023—
12/03
19:09:57
2023-12-03 19:09: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选民表示,他们本人或家人拥有枪支。这个数字创下了历史新高。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称,枪支暴力影响全美各地社区,截至11月,今年与枪支暴力有关的死亡人数超过37000人。当前,美国全国范围关于枪支管制的争论仍在继续。枪支安全法经常引发激烈的政治论战,保守派经常拿宪法第二修正案作为主要论据,而那些支持加强枪支管制的人则引用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进行反驳。

  与此同时,据一个致力于减少枪支暴力的无党派独立组织称,美国民间拥有的枪支数量约为3.93亿支。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1日,一顾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枪支店铺购买手枪。(资料图)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11月21日发布了一项就美国家庭枪支持有情况开展的全国民意调查,发现今年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本人或家人拥有枪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和《华尔街日报》的调查,这一数字高于2019年的46%。2013年2月的调查显示,美国家庭拥有枪支的比例为42%。

  除了越来越多的枪支管制辩论外,民意调查还发现,选民在如何看待政府对枪支所有权的干预方面存在分歧:有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政府在管制枪支获取渠道方面做得不够;而47%的人认为政府在限制枪支权利方面会做得太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