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巴黎持刀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 嫌疑人曾因企图进行袭击活动被捕

字体:
—2023—
12/03
19:06:45
2023-12-03 19:06: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埃菲尔铁塔附近12月2日晚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德国籍游客死亡,另有两人受伤。袭击发生后,警方很快逮捕了一名26岁的法国籍嫌疑人。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中)在持刀袭击事件发生后接受媒体采访。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名男性嫌疑人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的一座桥上持刀袭击一对夫妇,导致一名出生在菲律宾的德国籍游客死亡。一名出租车司机见状进行干预,嫌疑人逃离现场,后又用锤击伤路人。警方用电击枪制服嫌疑人。

  达尔马宁说,该嫌疑人被列在“S”级监视档案名录中,即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的人员名单中。他2016年曾因企图进行袭击活动被捕,获判4年监禁。他还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正在接受治疗。

  达尔马宁说,嫌疑人对执法人员发出威胁,提及当前加沙地带局势让他感到不安。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他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推特)上发文说,嫌疑人“很快”落网,正义将得到伸张。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在社交媒体发文:“面对恐怖主义,法国绝不会屈服。”

  △当地时间12月2日,当地警方在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附近。

  法新社援引目击者、37岁的超市经理约瑟夫的话报道,当时他坐在附近一家酒吧内,听到一阵呼救声,看见一名男子持凶器袭击另一名男子,致后者倒下。事发后10分钟内,警察抵达现场。

  警方在袭击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展开调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