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1死2伤

字体:
—2023—
12/03
18:44:43
2023-12-03 18:44:43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2日,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巴黎当晚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袭击者已被逮捕。

  据法国新闻资讯台BFMTV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巴黎市中心16区埃菲尔铁塔附近一座桥上。袭击者是一名26岁的法国男子,此人被列在“S”级监视档案名录中,即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的人员名单中。他首先用刀袭击了一对夫妇。被袭男子是出生在菲律宾的德国游客,不幸死亡。受害者的妻子未受伤。袭击者随后继续袭击路人,造成2人受伤。

  正在出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飞机上与达尔马宁通了电话,评估了局势。达尔马宁当晚赶赴袭击现场,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袭击者2016年曾因企图进行袭击活动被捕并被判处4年监禁。此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正在接受治疗。

  另据媒体报道,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经就袭击事件展开调查。法国总理博尔内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面对恐怖主义,法国绝不会屈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