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韩国今年前三季度新生儿数量创新低

字体:
—2023—
12/09
12:12:48
2023-12-09 12:12:48 来源:央视新闻

  韩国统计厅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今年1月至9月累计新生儿数量为17.7万名,为1981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新低。这一部门预计,该国今年第四季度总和生育率恐将首次跌破0.7。

  近年来,韩国社会晚婚和不婚现象逐渐增多,新生儿数量不断减少。数据显示,1981年该国前三季度新生儿数量为65.7万名,2002年同期跌破40万名,去年同期减少到不足20万名。

  韩国统计厅数据同时显示,该国今年前三季度总和生育率、即平均每名育龄妇女生育子女数为0.7,比去年同期减少0.1。鉴于年底新生儿数量往往偏少,第四季度总和生育率预计将进一步降低。

  去年,韩国新生儿数量为24.9万名,总和生育率为0.78,双双创下有相关记录以来的最低值。0.78的总和生育率远低于为确保该国人口数量稳定所需的2.1。

  韩国统计厅2021年曾预测,该国总和生育率将在2024年跌至“谷底”,而后反弹。根据这一部门的预测,韩国总和生育率将在2031年回升至1.0,并在2046年进一步增至1.21。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本月初发布报告说,如果韩国不能采取有效措施提振低迷的生育率,韩国经济将在2050年陷入负增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生儿;韩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