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首条黑龙江至荷兰中欧班列线路成功开行

字体:
—2024—
03/15
08:45:59
2024-03-15 08:45:59 来源:新华社

  3月14日,中欧班列(哈尔滨——蒂尔堡)准备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出发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4日,1列满载55个集装箱1300吨氨基酸的中欧班列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启程,驶往荷兰蒂尔堡,标志着首条黑龙江至荷兰中欧班列线路成功开行。

  此条班列线路全程10257公里,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荷兰蒂尔堡。为保障班列成功开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携手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推出“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对该趟班列采取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等措施优化运输组织。

  “此前,有些企业货物运输比较依赖海运集装箱,如今使用中欧班列(哈尔滨—蒂尔堡),货物运送时间节省三分之二,运距减少二分之一。”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站长梁川说。

  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黑龙江省开行中欧班列数量、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161.5%、151.6%。满洲里、绥芬河、同江铁路口岸通行中欧班列921列、9.6万标箱,同比增幅分别达3.6%、3.4%,实现稳定增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欧;班列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