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靓”点纷呈!2024年北京亮马河醒春启航

字体:
—2024—
03/17
11:09:48
2024-03-17 11:09: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伟泽 李伟 袁嘉忆

  3月16日晚,由北京市商务局、文旅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朝阳区共同主办的“2024亮马河醒春启航”活动在亮马河燕莎码头启动,现场发布了亮马河文化经济带建设规划及2024年重点项目,亮马河美食地图和亮马河IP形象“淇淇”同步亮相。

△北京市朝阳区主要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主要负责人,外交部、商务部、文旅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及北京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共同启动了活动。

△亮马河IP形象“淇淇”亮相活动现场

  当晚,满载游客的游船缓缓驶出燕莎码头,开启了亮马河2024年的首次航行。游船经过友谊桥、好运桥、琉璃桥等形态各异的跨河桥,两岸流光溢彩,河面熠熠生辉,一路尽览繁华景色。中国音乐学院还在水上带来了京剧表演和民乐演奏,为游客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亮马港湾灯光秀

△好运桥用灯光演绎梵高《星空》

△水上民乐演奏

  15-17日,“万花锦鲤 溢彩朝阳”国潮文化节同步在亮马河畔举办,30余家国潮、餐饮品牌亮相国潮市集。有600多年历史的汪满田村非遗鱼灯开启北京首秀,温榆千灯会上广受好评的“天下第一灯”自贡彩灯首次点亮亮马河畔,2023北京朝阳国际灯光节标志性光影秀《三生宇万物》在铂宫船闸限时返场,蓝港观鱼的固定水域设置了水灯祈福活动,市民游客可解锁专属浪漫。融合了时尚和传统元素的国潮市集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打卡。

△非遗鱼灯成为最受欢迎的打卡道具

△铂宫船闸内酷炫的光影秀

△亮马河畔花灯长廊

△国潮市集吸引大批市民打卡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汇集沿岸50余家品牌餐饮的“亮马河美食地图”,让市民游客一站式寻“味”亮马河。多家餐厅推出了“醒春菜单”,囊括京、湘、闽、鲁等国内外多种菜系,唤醒春日味蕾。

△亮马河美食地图发布

  亮马河沿途穿越多个使馆区、商圈和公园,是城市中珍贵的滨水空间。近年来,北京朝阳区以河道复兴引领城市更新,经过几年的建设,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线已连通从东三环燕莎码头至红领巾公园,共6公里游船航线。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张冠彬介绍,今年朝阳区将聚焦亮马河经济带品质提升,进一步促进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朝阳公园电竞中心、亮马小院,艺术雕塑群即将亮相,还有灯光节、茶香文化节、精酿啤酒节等文娱活动也将陆续举办,为朝阳消费注入新活力。持续打造新场景、新消费、新业态,以更加多元、更高品质的供给,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亮马河;文化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