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观鸥要抓紧了!昆明越冬的红嘴鸥陆续踏上返程之旅

字体:
—2024—
03/17
11:18:04
2024-03-17 11:18: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早春三月,云南昆明一派春意盎然。在云南昆明越冬的红嘴鸥即将北上迁徙,大批游客和市民来到滇池畔观赏。

  2023年,飞来昆明滇池越冬的红嘴鸥总计超过4万只,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目前,大部分红嘴鸥已经陆续离开昆明,现在还在滇池附近生活的红嘴鸥数量只有不到高峰期的一半。

  成都游客:红嘴鸥马上就要迁徙过去了。我就想着是趁着它还没走,过来看一下。感觉还挺可爱的,有一些红嘴鸥的头是黑色的,就很有意思。

  据了解,每年红嘴鸥大部队离开后,还会有两三百只红嘴鸥幼鸟留在滇池周边。它们一般以鱼虾为食,不再靠近岸边觅食,因此市民、游客就很难再见到它们的身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嘴鸥;越冬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