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万象“耕”新!新装备新技术带来春耕备耕“新配方”

字体:
—2024—
03/17
11:23:31
2024-03-17 11:2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辽宁:抢抓农时备耕忙

  近一段时间,辽宁省进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当地抢抓农时,积极准备春耕备耕。

  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辽宁粮食播种面积将稳定在5303万亩以上,目前粮食播种面积等生产目标已分解落实。铁岭是辽宁省的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目前,当地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铁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福罡:现在我们种子的入户率已经达到了80%,化肥的入户率已经达到了70%。总体上今年种粮农民生产投入的成本有所下降,全市上下8000多台套的农机具已经检修完毕,全部都可以投入春播生产。

  据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辽宁春耕农资供应充足,道路运输通畅。同时,辽宁全省农资打假、技术培训等工作提早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单产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重庆:4700多家农机服务组织助力春耕备耕

  日前,重庆多地迎来春耕备耕的时段。当地依托4700余家农机服务组织,抢抓农时,助力春耕备耕,节本增效。

  在重庆市开州区郭家镇普渡村,一大早,几台旋耕机在水田里来回穿梭。当地正在开展泡田、打浆、整地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水稻插秧做准备。今年,村里请来了专业的农机服务队。近千亩稻田,一支队伍只要5天就可以完成。

  在巴南区天星寺镇芙蓉村,旋耕机也在进行机耕作业。为全力做好今年的春耕春播,助力粮食生产,当地利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采用全程机械化方式,为农户和专业合作社提供机耕、机播、飞防等服务,目前已耕地5000余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耕;备耕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