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政策法规 正文
探索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制度
2019年09月27日 05:48: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周红阳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周红阳)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700多位来自科研领域、出版领域、政府管理部门和科技社团组织的代表参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国科协将选取中华医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15家全国学会试点探索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制度,以供我国相关学科科研机构及科技工作者参考使用。

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制定工作是推进我国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工作。据介绍,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4家全国学会已经完成科技工作者推荐、专家评议、结果公示等规定程序,形成了本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初步成果。

标签:中国科协;浙江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期刊;新闻出版局 责任编辑:郭海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探索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