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政策法规 正文
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
2019年09月27日 05:59:28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对烈士陵园的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明确,要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按照统筹安排、着眼长远的原则,切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着力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法规制度;组织实施提质改造工程,完善设施设备,加强服务能力;优化展陈内容,创新展陈方式,提升整体效能。

《工作方案》提出,要注重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理顺隶属关系,统一归口管理,明确保护管理责任;探索群众评价和反馈机制,实行奖惩问责,表彰先进,督促后进;建立烈士祭扫礼仪规范,完善祭扫制度,规范祭扫活动,彰显对烈士家属的关心关爱。

《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利用好烈士纪念设施,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丰富服务内容,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

标签:烈士纪念设施;工作方案;管理维护;修缮;习近平 责任编辑:郭海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