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专题目录 > 2023年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团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 易炼红参加

2023-03-07 18:0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张亮 翁浩浩

  浙江代表团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

  易炼红参加

  7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

  易炼红、傅明先、陈金彪、吴晶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赞同立法法修正草案,认为这次立法法修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和凝练提升新时代立法工作实践经验,充分体现和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鲜明政治要求,充分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必将进一步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推动在法治轨道上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法治中国和法治浙江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代表们表示,要深刻领会立法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深刻认识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在于执行,结合浙江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做好立法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文章,提升实施执行成效、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立法法各项规定在浙江大地落实落细、见力见效。

  代表们表示,良法是善治的前提和基础,法治是最好的治理方式。要以贯彻落实修改后的立法法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加快构建省域法规制度体系,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细化完善立法工作格局机制,健全法规立项、起草、调研论证、审议、实施、评估评价等全周期工作机制;拓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实践,提升立法民主底色、民意成色;加强党对立法工作全面领导,更好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国家意志,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推动浙江地方立法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