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专题目录 > 2023年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易炼红王浩参加

2023-03-08 18: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亮 翁浩浩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张亮 翁浩浩)8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易炼红、王浩、傅明先、陈金彪、吴晶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赞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认为提交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改革原则规律、体现未来战略考量、树牢为民导向立场,是一个方向明确、科学系统、积极稳妥、符合实际的好方案。

  代表们表示,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改革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主动顺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充分体现面向未来、求变制胜的战略考量,始终贯穿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主动对标对表,做深做细工作,加强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新一轮机构改革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8日下午,浙江代表团还分组审议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