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中国多个城市将“复制”上海世博实践区案例

  上海世博会已近尾声,世博成果如何有效转化备受关注。据上海世博局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介绍,将有多个实践区的案例在中国得到“复制”。

  孙联生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示成果正在引起各省区市官员和建筑专家等专业团队的兴趣,目前已有上海、天津、唐山等多个城市与实践区中的案例城市签订了合作意向。

  从德国“汉堡之家(网上汉堡之家)”到上海的“沪上生态家”,从马德里的“公共廉租屋的创新试验”到伦敦的“零耗能住宅项目”,上海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中的50多个城市案例,集中展示了全球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所进行的各种具有创新意义和示范价值的最佳实践。

  据介绍,加拿大蒙特利尔案例与上海市签署了一份最新的友好合作备忘录,将在今后三年内共同关注环境和公共卫生两个话题;上海市住房保障局房屋管理局准备与马德里市政规划及住房部签署“马德里-上海保障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资源节约型住宅工作方面的合作;上海大众汽车租赁公司则将携手德国不来梅案例在上海打造“汽车共享”模式,倡导低碳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唐山市还与著名的瑞典马尔默案例签署了一份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合作意向协议。马尔默是国际公认的可持续性城市发展的成功典范,上世纪90年代初,造船业的衰退使得瑞典造船业重镇马尔默市失去了发展的动力,如今的马尔默成为一座强调可持续性发展的环保城市,并建造了瑞典首个“零排放”社区。

  对马尔默案例感兴趣的还有北京、山东等多个省区市的专业参观团,均表示将分主题对案例进行研究学习,能用就用。

  据孙联生介绍,中共中央党校的干部培训班也已经分批次到城市最佳实践区参观学习。

  “世博所倡导的一些理念正在产生强大的感召力,期望看到有更多的绿色城市的案例在中国得到‘复制’。”孙联生说。

  截至目前,上海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已接待专业团队3349批,83750人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