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香港周展示经典动漫角色 麦兜步惊云惹人喜爱

香港周展示经典动漫角色 麦兜步惊云惹人喜爱

香港各种卡通动物在香港周巡演中大受欢迎 邵剑平 本组现场图片

香港周展示经典动漫角色 麦兜步惊云惹人喜爱

“香港弹起”巡游表演

  想在上海世博会上感受香港这座亚洲国际大都会的城市魅力吗?10月18日-22日,上海世博会最后一个省区市及港澳活动周——香港活动周压轴登场,开幕式将于今日举行。除了千名香港演艺人士给世博园带来最具“港味”的文化大餐,位于浦东B片区的宝钢大舞台更是变身香港创意站——动漫广场、青少年艺绽街、设计大道、旅游缤纷廊、绿意径五大主题展区,将一个充满活力的香港展现在游客眼前。

  香港经典动漫角色“迎宾”

  可爱的小猪麦兜、《龙虎门》的王小虎、《风云》的步惊云,还有香港动漫嘉年华的吉祥物——胖乎乎的笔笔,这几天一溜儿地“站”在宝钢大舞台门口。这些香港动漫的经典角色作为“迎宾客”,让游客尚未入门已眼前一亮。

  如果你喜欢他们、喜欢香港动漫,那就不要犹豫,快进宝钢大舞台看一看吧!进入“动漫广场”,有香港六十年代以来众多你所熟悉和不熟悉的动漫经典角色塑像。“聂风”、“老夫子”、“问天”、“彩萌公主”……十四个极富个性的人物神情各异,姿态也都不同,鲜活形象引得男女老少纷纷上前合影。

  “艺绽街”好看更注重互动

  在动漫广场对面,是以清新的白色色调装饰的“青少年艺绽街”。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香港大学生为世博会的游客带来了清新活泼的青年艺术展览“冬日@艺绽”。这里不仅有独具创意的展品展示,更有有趣的互动性游戏等待游客参与。

  你有梦想吗?想和别人交换梦想吗?那就来玩一下“梦想扭蛋机”吧。只要在纸片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就可以选择一台扭蛋机,用力扭一扭,得到一枚“梦想扭蛋”。这个梦想扭蛋里藏着一个其他游客的梦想,你可以把它带回家做纪念。当然,策划游戏的香港大学生会把你的梦想也塞进扭蛋、放入扭蛋机中,等待与别的游客交换。

  带数码相机了吗?相机里有你满意的照片吗?快选一张与香港的影像收藏艺术家交换相片吧。据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介绍,本次展览共带来香港影像收藏艺术家们2000多张香港名胜照。“只要从数码相机中挑选一张,我们会替你打印出来,然后取下墙上的一张香港照片送给你,把你的照片贴上去。我们在上海交换到的照片,回香港以后也会展览。”

  此外,每天下午1点还会有“开声”游戏。工作人员会帮你录下任何你想说的话、想唱的歌,然后制成一张“音乐卡”,带回家做纪念。

  创意旅游生态全方位展示

  “设计大道”里,你可以欣赏到造型各异、颇具有设计感的椅子、服装、玩偶造型等,也可以了解“香港:创意生态设计展”的相关信息。这是一项由香港政府资助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举行的多元化大型活动,5月15日-10月31日在上海卢湾区局门路550号8号桥3期对游客免费开放。

  再往里走,“旅游缤纷廊”将向你展示香港各大著名景点和欢庆节日——“中环兰桂坊”、“太平山顶”、“香港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厨房”、“港式小吃”、正在品餐的“客人”、“收银柜”、“吊扇”……一块块具有空间感的立式展板将地道的“港式茶餐厅”整个都“搬”来这里。

  在人们印象中,香港是一个繁华忙碌的都市,可或许很少有人知道,在香港约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超过7成都是绿色地带。在展示香港生态环境的“绿意径”里,你可以看到城门水塘、西贡咸田湾、粮船湾、万宜水库等地质公园、生态景区,也可以看到三角丽翅蜻、虎纹蝶、石珊瑚、洋紫荆等珍贵虫鸟、植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