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孔】连环杀手曾开贵
国内首页 | 深度报道 | 视观华夏 | 图看九州 | 时政 | 财经 | 长三角 | 港澳台·华人 | 社会扫描 | 人物 | 专题
 ·最新消息

凶手档案

  曾开贵,男,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汉族,1969年8月23日出生,公安部B级通缉犯。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高山乡玉泉村二组。身高1.7米左右,操四川口音,身份证号码:511021196908238757。曾在云南大理武警支队服役。体态中等,结实,行走时有耸肩、外八字、将一只手插裤兜里的习惯;站立时有背手、右腿抖动的习惯,涉嫌在全国犯下多起持枪杀人命案。

曾开贵

  1月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持枪打死一名男子实施抢劫后逃窜。南京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与曾在重庆、长沙等多地作案的嫌疑人照片非常相像,多地警方都曾悬赏追捕此人。这个“平头男”8年作案6起,重庆2起,长沙4起,均是持枪抢劫杀人,至此曾开贵持枪抢劫已身负7条人命。各地公安机关的悬赏总金额达到了245万之多。

 
  •  [案发] 南京发生枪击抢劫案 一名取款人被杀+犯罪嫌疑人抢走20万后逃逸
  •  [罪行] 南京枪击劫案嫌犯8年内夺7命+所持枪支为缅甸制54手枪 1分钟完成伪装
  •  [搜捕] 各地公安赏金已达245万+江苏全省布控 巡防等级升至一级
 

南京枪击抢劫案嫌犯8年夺7命

  • 与湘渝命案并案

    南京劫案与长沙市“2011·6·28”持枪抢劫案、“2010·10·25”持枪抢劫杀人案、“2009·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2009·10·14”持枪杀人案、重庆市“2005·5·16”持枪抢劫杀人案、“2004·4·22”持枪抢劫杀人案并案,均系同一人所为。

  • 悬赏金额245万

    南京警方悬赏10万元请市民积极地提供破案线索。8日,南京玄武警方又追加悬赏5万元。记者了解到,各地公安机关的悬赏总金额达到了245万之多。

 

“冷面杀手”的“易容术”

南京枪案嫌犯1分钟完成伪装

  在作案后逃跑过程中的短短1分钟时间内,监控视频中的嫌犯完成了“乔装打扮”——前一幅画面中,他手提的是一个洋河蓝色经典的纸质袋子——这是警方通缉令提及的显著特征;而在后一幅画面中,洋河酒手提袋已经换成了一个深色的貌似布质的手提袋。

作案后不慌张 慢慢过马路上车

  案发后,持枪犯罪嫌疑人并没有表现得很慌张,把枪放入裤袋,提着带子,慢慢地穿过马路上了一辆车。值得注意的是,事发地点距离南京火车站不过2公里距离,枪击点所在的和燕路两侧均有一个公交站点,道路两旁商铺林立,还有不少水果摊贩在此兜售。 ”

   
 
  以人物观照社会·往期回顾》》
专题编辑:金斌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