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湖南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展
2017年04月14日 20:25:19 来源:红网综合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又声(右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右二),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晓琴(右三),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姜英宇(右四)一行在参展现场。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今天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又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晓琴,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姜英宇一行来到由湖南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展。

  去年7月1日我国公布实施了《国家安全法》,为加强全民国家意识、国家安全意识,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该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因此,今天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据省国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展,旨在深入扎实的开展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广泛传播法治理念和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

  此次在长沙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展为期20天,一直持续到4月29日。届时,将在全省各市州巡回展出,主要面向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驻湘部队、军工企业、重点国防科研单位的涉密岗位人员参观。展出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图文、视频和实物穿插并用,宣讲了我国《国家安全法》,介绍了当前国际安全环境和涉国家安全的相关案例,以及为我国国家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三湘英杰代表。

  “举办这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展非常有意义,很受教育,有利于提升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一位参展的机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如果发现有危害各领域国家安全的活动线索与证据,请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