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7年04月14日 20:37:45 来源:新华网 吴振东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 吴振东)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上海市国家安全局14日举行全民国家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暨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网上开通仪式。今后,许多涉及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重要史料将通过多媒体和实景建模等技术手段,向网友一一展现。

  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展馆以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发展为序,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重点,全面展示了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建立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隐蔽战线的前辈和干警,为保卫党中央、为人民解放事业、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荣誉,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从2005年12月开馆至今,该馆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130万人次。

  14日开通的上海国家安全网上教育馆,则对实体馆展陈内容进行了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展示,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时代感和穿透力。上海市国家安全局还通过刊发专题报道、专家访谈、推送公益短信、社区居民互动等系列活动,努力向全社会传递“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国近年来先后颁布实施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一批重要法律,明确了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规定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为新形势下开展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法治保障。上海国家安全部门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把握好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和特点,运用好上海独特丰富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的法律和责任意识。

  据了解,日前,武警上海总队的官兵也走进上海的小学,与师生们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官兵们向孩子们讲解国家安全相关常识,回答孩子们的疑问,并制作“国家安全连你我、军民携手筑长城”主题宣传展板,在学校进行展示。

  武警上海总队还与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合作,推动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纳入部队主题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重点抓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普及,不断提高官兵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