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东、湖北高校举办系列活动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2017年04月14日 20:55:08 来源:新华社 郑天虹 李伟

  新华社广州4月13日电(记者郑天虹 李伟)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东、湖北组织全省各高校举办系列活动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12日至13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先后在中山大学举办广东高校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座谈会,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高校主题报告会,全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程。

  记者从现场获悉,座谈会围绕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政策法规,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体会,深入研讨高校担负国家安全的责任、使命。

  与会专家表示,高校师生的整体安全意识有待加强,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怠,要对大学生进行普遍调查,针对他们关心的安全问题,实施针对性的安全教育。

  此外,以“警钟长鸣居安思危”为主题的“广州市国家安全教育巡回展”也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广东15所高校展出。

  湖北省组织全省各高校百万大学生同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组织的这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邀请了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主讲,通过情景再现、互动问答等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说,国家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从2016年起,每年3月20日至4月20日期间,湖北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安全教育课、一次知识竞赛、一场专题讲座、一场主题展览,不断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完)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