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纽约发生恐怖袭击!卡车冲撞行人致8死,嫌犯被捕
2017年11月01日 11:39:11 来源:中国新闻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冲撞行人事件,导致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嫌犯已被警方逮捕。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这是一起恐袭事件。

  嫌犯被捕 警方封锁现场

  据报道,事件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3点30分之后发生,地点位于曼哈顿西边的“West Side Highway”, 距离911国家纪念博物馆只有几个街区,周边还有著名的史岱文森高中。

  事发后,大量警力进驻翠贝卡附近的西街与钱伯斯街一带,案发现场已被封锁。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称,一辆超速的卡车沿着自行车道路撞击路人,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后开枪,将司机抓获。

  在撞击数人后,卡车在翠贝卡大桥下撞上一辆校车后停下。之后司机走下卡车,手上拿着“仿真枪”,赶到的警方开枪击中嫌犯腿部后将其逮捕,目前嫌犯已被送到医院治疗。

  纽约市长:系独狼式恐袭

  据悉,嫌犯名叫Sayfullo Saipov,29岁,来自佛州坦帕市,2010年来到美国,在新泽西租下了用以犯案的卡车。

  CBS新闻报道称,嫌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 。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起针对无辜民众的懦弱的恐袭事件,纽约市不会害怕,“我们不会被威吓,将继续我们的生活。”

  德布拉西奥证实,目前事件已导致8人死亡,12人受伤。嫌犯已经被捕,并未有同谋。德布拉西奥称,目前纽约市已没有切实的威胁,民众无需焦虑。

  纽约州长库默在记者会上指出,警方初步调查结果,该事件为一人作案,系独狼式恐袭,司机驾驶为29岁男子,2010年才来到美国,犯案车辆是他从新泽西租借的。库默也表示,目前一切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

  目击者:至少听到15声枪响

  目击者称,司机在撞伤数名路人后,下车开枪再向另外两人射击,之后司机还曾试图逃离现场。有目击者称,在第二次撞击发生后,现场听到至少15次枪声。目击者们称,一开始以为是万圣节的恶作剧。

  美联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他看到数人被卡车撞倒后,流血躺倒在地上。还有目击者称,卡车和一辆小巴士、及其他车辆撞到了一起。

  一位优步司机说,他看到卡车冲向人群,并听到7、8声枪声,之后看到警察拿枪指着一个跪在人行道上的男子,“我看到那里有很多血,很多人趟在了地上”,他说。

  特朗普:紧密关注事态发展

  白宫表示,特朗普和司法部长塞申斯已经被通报了事件的相关情况。

  特朗普则在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点半发布推文称:“在纽约,邪恶疯狂的人发起了又一次袭击,执法人员正在紧密关注事态发展。”

  据悉,FBI和纽约警方正按恐怖袭击对事件进行调查。NBC援引执法人员的消息称,嫌犯为29岁的中东外表男子,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纽约警局、医院以及美国国务院领团办驻纽约办事处,了解事件详情,核实是否有中方人员涉及。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未收到有中国公民涉及的报告。

标签:纽约;恐袭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