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英首相谴纽约恐袭系懦弱行为 誓言战胜恐怖主义
2017年11月01日 13: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冲撞行人事件,导致至少8人死亡,英国首相特蕾莎谴责其为一场懦弱的攻击,向所有受影响的民众表示慰问。特蕾莎表示,英国与纽约市站在一块,她告诉美国人“我们可以一起战胜恐怖主义”。

大量警力聚集在纽约曼哈顿西侧快速路卡车撞人恐怖袭击现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一辆卡车开进了曼哈顿一处自行车道,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嫌犯冲撞自行车骑士与跑者时,有人听到他大喊口号。

  特蕾莎在社交媒体“推特”回应曼哈顿这起残暴行径时说,“对这起懦弱的攻击感到震惊,我向所有受影响的民众表示慰问。我们可以一起战胜恐怖主义这个恶魔。英国与纽约市同在。”

  报道称,警方表示有8人丧命,其中6人当场死亡,另2人在医院宣告不治。当地官员说,还有12人重伤送医,但没有生命危险。

警察在纽约卡车袭击事件现场附近警戒。

  当地官员表示,一场预定举行的万圣节游行将如期登场,展现纽约市不会屈服于威胁之下。

  据悉,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强调团结。他在社交媒体“推特”说,“我们在争取自由时,反而让我们更加团结。”

  据消息,嫌犯为住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赛波夫(Sayfullo Saipov)。据报道,29岁男子赛波夫自2011年6月起住在坦帕,其他地址登记在俄亥俄州。有文件显示,此前他犯下数起与交通有关的轻微违规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