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纽约发生卡车撞人恐袭 外媒盘点近20年纽约恐袭案
2017年11月01日 13: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名男子驾驶皮卡车冲撞行人,导致8人死亡,12人受伤,警方开枪打伤嫌犯后将他拘捕。纽约市长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大量警力聚集在纽约曼哈顿西侧快速路卡车撞人恐怖袭击现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路透社盘点了近20年来纽约发生过的恐袭事件:

  2017年3月,28岁白人男子杰克逊刺杀非裔美国人考夫曼,致其死亡。杰克逊告诉警方,他一直憎恨黑人。

  2016年9月,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切尔西区以及新泽西州,接连发生3枚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31人受伤,之后还发现数枚未引爆的炸弹。检方表示,主嫌犯受“基地组织”影响。

  2010年5月,纽约时报广场一辆休旅车内发现一枚引爆失败的炸弹,警方随即疏散现场人群。曾在塔利班受训的嫌犯沙赫扎德被抓后认罪,遭判处终身监禁。

  2008年3月,一名嫌犯在时报广场美国武装部队招募中心前引爆管式炸弹,无人受伤。

  2001年9月11日,曼哈顿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遭恐怖组织两架客机冲撞,第3架飞机撞上五角大厦,另有一架于宾夕法尼亚州坠毁,导致2996人丧命,6000多人受伤。

  1997年2月,一名巴勒斯坦人在帝国大厦观景台开火,击毙一人并枪伤6人后自杀。

  1994年,一名黎巴嫩移民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朝一辆厢型车开火,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

  1993年2月,多名极端分子将一辆装载炸弹的卡车在世贸中心北塔车库引爆,夺走6条人命,一千多人受伤。

标签:纽约;恐袭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