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死者身份全部确认:校友会纪念日成5名同学祭日
2017年11月02日 10:51:32 来源:海外网

图为遇难的5名阿根廷人和1名比利时人(女)

  海外网11月2日电 当地时间10月31日,纽约曼哈顿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目前已导致8人身亡,其中5人为阿根廷公民,1人为比利时公民,另外两名遇难者是美国人。在遇害的8人中,6人当场死亡,另外2人在纽约长老会医院(New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重伤不治死亡。

  两名美国籍遇害者身份确认

  两名美国籍遇难者的身份于11月1日得到证实,分别为32岁的新泽西居民德雷克(Darren Drake)和23岁的格林威治村居民克拉维斯(Nicholas Cleves)。

  克拉维斯是8名遇害者中唯一常住纽约的人,他和母亲住在格林威治街(Greenwich Street)。克拉维斯是一名毕业于伊丽莎白·欧文(Elisabeth Irwin)高中的软件工程师,并刚从位于萨拉托加矿泉城(Saratoga Springs)的斯基德莫尔学院(Skidmore College)获得电脑及物理学位。克拉维斯的母亲莫妮卡(Monica Missio)来自意大利,由于太悲伤,她拒绝接受采访。但克拉维斯家附近一家杂货店的员工黛安娜(Dianne)表示,克拉维斯十分可爱,温暖友善,他每天都会来店里。

  另一名遇害者名叫德雷克,其父亲詹姆斯(James Drake)星期三证实,自己唯一的儿子在恐袭中身亡。德雷克生前是位于世贸中心的穆迪(Moody's)评级公司的项目经理,当时正值两个会议之间,德雷克因此有时间骑自行车放松一下。詹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哽咽,他说:“儿子在接受减肥手术后,减掉了93磅。当其他人出去抽烟和喝咖啡时,他就会去骑15分钟到20分钟的自行车。”詹姆斯说,德雷克是十分棒的儿子,全家每晚都会一起吃晚饭聊天,父子关系很亲密,也会经常一起去钓鱼。据介绍,德雷克于2007年从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毕业,现正在斯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读第二个硕士学位。

  30年校友会纪念日变5名同学祭日

  据官方声明,罹难的5名阿根廷人均为男性,分别为Ariel Erlij, Hernán Diego Mendoza, Diego Enrique Angelini, Alejandro Damián Pagnucco和 Hernán Ferruchi。五人年龄都在45到48岁左右,是阿根廷罗萨里奥技术学校的中学校友,他们与另外5名中学同学集体赴曼哈顿旅行庆祝毕业30周年。恐袭发生时,他们正在世贸遗址附近骑自行车游览,突然遭恐怖分子驾驶的卡车冲撞,5人当场死亡,1人受重伤,其余4人幸免于难。据悉,这群校友在事发前几天才抵达纽约,10月31日,他们决定租自行车骑行欣赏哈德逊河美景。

  遇难的Erlij在阿根廷拥有一家名叫Ivanar的钢铁公司,他为另外2名同学支付了前往纽约的旅费。一行人抵达纽约后,在当地与阿根廷籍的同学Martin Ludovico Marro相见。Marro在阿根廷出生,目前住在康州的Newton,他在袭击中受重伤,Marro的妻子是同样来自阿根廷的Mariana Dagatti,她已赶到纽约陪在丈夫身边。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1日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首先对所有罹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并呼吁全球应共同维护和平,停止一切恐怖和暴力,不要让悲剧重演。他同时还表示,阿政府将为阿根廷罹难者的家属提供所需的一切相关协助。

  比利时31岁年轻母亲客死异乡

  另外一名女性遇难者是来自比利时的Ann-Laure Decadt。Decadt现年31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此次前往纽约是和母亲及姐姐旅游。

  事发时,Decadt正在自行车道上骑车,嫌犯赛波夫(Sayfullo Saipov)驾着卡车从背后撞上她。随后,Decadt被送到纽约长老会医院(New 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救治,然而不幸重伤死亡,Decadt的妈妈和姐姐没有受伤。Decadt她的丈夫Alexander Naessens告诉比利时媒体,两人的儿子一名3岁大,事发前三个月,Decadt才刚生下另一名男婴。Naessens在声明中说:“失去妻子是无法想法和无法承受的,她是个完美的妻子,是我们两个儿子最美丽的母亲。”

  比利时Staden市长Francesco Vanderjeugd表示,Decadt随着妈妈和2个姐姐上周末抵达纽约,原本计划在星期五(11月3日)离开美国。Vanderjeugd表示,Decadt的其他家人不准备前往美国,而是会寻求将Decadt的遗体运回比利时的机会。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纽约恐袭事发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暂时未收到涉及中国公民的报告,同时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网消息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纽约警局和医院,了解事件详情,核实是否有中方人员涉及。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未收到有中国公民涉及的报告。总领馆将继续跟进案件进展情况,及时为可能涉及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和服务。

  (原文标题:《纽约恐袭死者身份全部确认:5名同学庆30周年遇难》)

标签:纽约;恐袭;汽车撞人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