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40位浙商出席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他们都关注些什么?
2018年12月27日 15:17:46 来源:浙江之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6日讯(浙江之声记者张秀青、叶澍蔚、刘齐家、何冰倩报道)新的一年怎么干?40位浙商今天受邀出席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他们在关注什么,又收到了哪些信号?

  自2016年以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每年都邀请浙商参加会议,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说,她深深感受到了民营企业作为浙江经济的“自己人”,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浙商是稳经济稳就业稳民心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代表了2000万的浙商,也更加能够体现民营企业是自家人,来参与政府的经济工作会议,让我们尽早的了解省委省政府的一些政策,以便于我们能够为自己的企业发展战略,为自己的行业产业发展,提供更早的一些决策意见,这才是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稳企业、增动能,是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高频词。参加会议的40位浙商,大多集中在制造业,有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西子联合控股董事长王水福、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等等。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已是第三年参会,他说,今年会议上,政府和各个部门在2019年稳企业上的一系列举措给他吃了定心丸。“全球一体化经济,我们肯定也会受到影响,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要抓住机会,中国有巨大的市场,这次中央也是提出了积极的财政政策,省里也在落实降低企业的税费,增加老百姓收入。如果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的精神,我们的经济可能会风景独好。”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新者强。以创新增动能,才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说,2019年浙江经济在增动能上的举措让他信心倍增。田宁表示:“我作为一个互联网创业者。报告里说继续推进浙江省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的动力。我们在产品研发技术研发、未来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底层基础,抓住全球一带一路的发展新机遇,不光把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信息化产品技术服务服务我们浙江老百姓,中国老百姓,更好的服务全球化。”

  浙江长龙航空公司董事长刘启宏说,作为本土航空企业代表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倍感荣幸。这两年,美国波音飞机落户舟山,以及首架飞机在舟山交付,让长龙航空深受鼓舞。长龙航空有信心,抓住浙江大力发展航空产业机遇,乘势而上,实现飞越发展:“作为我们浙江的本土的航空公司,公司投入运行以来,每年的飞机机队规模,还有效益,基本上保持每年翻一翻的发展。浙江作为民营经济的强省大省,我相信明年会越来越好。”

  从做牛肉干转战新能源领域的浙商林东已连续两年参会,他说:“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经济工作做了部署,而我们作为新兴民营企业,我们特别有信心,减税的力度非常大,我们非常期待。实体经济是中国立国之本,我们的绿盛集团以及海洋能源装备都是属于实体经济。明年我们的新能源装备又接到新的订单,这是个全新的科技引领的产业,我们在全球具有垄断地位,而且门槛相当高,我觉得我们浙江就是要以大的研发投入,才能有大的经济产出。”

标签:经济工作会议;浙江;民营企业;省委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