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华网评: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
2019年10月04日 10:31:10 来源:新华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扬帆远航方阵。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叶子鹏 王财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70载风雨兼程的前行,70年不舍昼夜的奋进,伟大的中国人民用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东方奇迹。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的青年走上历史舞台奔赴建设祖国的最前线,他们在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潮中为祖国献礼。

  新时代青年要跟随英雄的足迹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在新中国70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中,英雄的建设者们在世界的东方建设了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他们是这个伟大民族的脊梁。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最难忘怀的是那些为了建立新中国而流血牺牲、奋斗不息的革命先辈,是那些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民族英雄,是那些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社会栋梁。他们永远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永远是激励新时代青年自请长缨、奋斗报国的榜样。

  新时代青年要凝聚在党旗下建设伟大祖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万里征途中,青年后辈不断从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每一代人都全力以赴走好自己的长征路。70年来,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紧紧跟着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茬接着一茬干。如今,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黄河两岸一派盛世中华的繁荣景象催人奋进。回首波澜壮阔的70载奋斗之路,铁的事实不断地论证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历史的必然。今天,新一代的年轻人正快速成长起来,他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从四面八方齐聚到中国共产党鲜红的旗帜之下,接力建设我们的伟大祖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青年是有志气的青年,是能担大任、能干大事的建设者。奋斗的号角再次吹响,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英雄先辈们的榜样引领,新时代青年就像日出东方的朝阳,将以激情如火的青春之我建设我们的伟大祖国。(作者单位: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

标签:新时代;青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伟大祖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华网评: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