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对照先锋找差距 曝光问题补短板
——宁波各地各单位以实干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2月05日 05:40: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谢晔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吕玥 谢晔)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收尾期。它给宁波党员干部带来了什么变化?又给企业群众带来怎样的获得感?一组数据见微知著:截至12月1日,宁波各县(市、区)、开发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已全部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累计走访村(社)3443个;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663件,各县(市、区)、开发园区和有关在甬高校完成专项整治问题整改731个,完成率达98.1%。

  只有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才能践行初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深厚革命历史传统和丰富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线上线下“初心学堂”3250个,同时紧扣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计划,遴选各条战线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六争攻坚”先锋榜展示活动,广泛传播榜样力量,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

  “这些榜样几乎都是从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团体和个人,可学可鉴。”宁波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先锋榜已展出6期,共有287个团队和个人上榜亮相,现场参观人数累计超过8万人次,新媒体阅读量突破1500万人次,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一线。

  一方面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对照身边榜样找差距,另一方面通过电视问政等方式曝光问题短板,确保整改落实真正清零见底。11月14日,宁波电视台播出“民生问政、服务问效”第三季,关注了“掉链子”轨道交通公交接驳等问题,当地交通部门随后开通了公交微17路,并延时加密了公交微51路,大大方便了郊区居民出行。

  据了解,自今年6月宁波市委在主题教育中推出这一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以来,该做法已在宁波各县(市、区)全面推开,现场问政单位110余家,问政民生问题130余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宁波市还在扎实抓好“8+1”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加压、从严要求,增加“酒驾醉驾”“赌博”“违规占用农村集体土地”以及“安全生产隐患”等4类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截至12月1日,共查处党员涉嫌醉驾36人;发现存在“违规占用农村集体土地”问题11人,已有4人完成整改;存在“违规领取股份及分红”问题1872人,完成整改1382人;检查企业5.8万余家,治理安全隐患4.6万余个;相关问题均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倒逼整改落到实处、改出实效。

标签:主题教育;初心;党员干部;宁波;整改;问政;园区;整治;领导班子成员;违规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对照先锋找差距 曝光问题补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