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战“疫”朋友圈丨画笔下的“逆行者” 这里有他们最美的样子
2020年02月11日 15:58: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

  白衣天使

  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他们中很多人剪掉了披肩的长发

  笑对脸上令人心疼的勒痕

  这些画面

  让每个人动容

  心生敬意

  在全民战“疫”的朋友圈中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拿起画笔

  用奇思妙想

  用真情实意

  画出了心中

  “逆行者”最美的样子

  道一声祝福

  “愿你们平安归来!”

  设计师董思乔:逆行者们,愿你们平安归来

  设计师董思乔的母亲,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董思乔七岁那年,正逢非典暴发,她的母亲坚守岗位留在医院救治患者。十七年后,新冠肺炎来袭,她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也像当年她的母亲一样在最危险的地方战斗,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于是,她拿出画笔画出她心中医务工作者们最美的样子:“身后,是飘香的饭菜,是温馨的家;面前,是防疫一线,是需要救治的患者。逆行者们,愿你们平安归来。”

  △设计师董思乔的朋友圈

  铁路员工阮小轩:画出你最美的样子

  阮小轩,铁路西安局安康车务段的一名职工,一直以来喜欢画画。和所有铁路人一样,小轩也一直坚守在铁路防疫的第一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小轩看到各行各业都在行动,尤其是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剃光头发和被口罩勒伤的脸的场景,深受感动。于是,他想到要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医护人员最美的样子!

  △铁路员工阮小轩的朋友圈

  90后老师方璇:你拿着国旗微笑的样子真好看

  方璇,北大医学部一名90后解剖学老师,平时很喜欢画画。这次漫画的创作缘于北大人民医院护士长朱锦玲的一个请求:为驰援武汉的同事池艳宇画张漫画。方璇也和艳宇共事过,在她眼中:艳宇工作认真,善良漂亮。看到艳宇发来的自拍照和拿着国旗的全身照,方璇来了灵感:“为了不遮住她那双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我没画护目镜,就只画了口罩。艳宇姐,向你致敬,等你回家!”

  面对疫情

  他们选择逆行

  时间就是生命

  他们一刻不停歇

  尽管头发乱了

  脸上勒出伤痕

  汗水浸湿衣裤

  但他们全力以赴的样子是最美的

  致敬白衣战士!

  更多暖心故事

  请关注【战“疫”朋友圈】系列报道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崔霞

  记者丨尹庚午 关红妍 顾小慈 乔全兴

  剪辑丨尹庚午 关红妍 陈艺佳

  鸣谢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编辑 尹惠仙)

标签:疫情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战“疫”朋友圈丨画笔下的“逆行者” 这里有他们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