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推动抗疫合作
2020年05月08日 16:54: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国人士认为,中国抗疫举措取得积极成效,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医疗物资和检测设备,通过实际行动同其它国家展开抗疫合作,中国的做法令人赞赏。

  中国已向全球16个国家派出15批医疗防控专家组,并同10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等举行专家视频会,以实际行动促进抗疫国际合作。

  塞尔维亚总统 武契奇:我万分感谢中国专家组,他们在塞尔维亚坚守了六周,是中国援外医疗队在国外停留最久的一支。他们带来了宝贵的防控经验,去了塞尔维亚几乎所有有疫情的城市。

  土耳其应对新冠肺炎科学委员会专家 塞尔哈特·于纳尔:我们的医生和中国同行召开视频会议,中国的同行非常成功,中国控制住了疫情。我们可以从他们的经验中学到很多,我们拿到他们的幻灯片并且运用到实践中,翻译成土耳其语和同事分享,当我们在准备指导手册时,借鉴了中国同行的大量经验。

  正在吉布提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3日前往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阿尔塔医院,了解医院的收治情况、感染管理流程,为院方提供防疫建议、培训和技术咨询,制定针对性强、效果佳的抗疫方案。

  吉布提总理 卡米勒:在这一艰难时刻,中国没有坐视不管,而是同我们站在一起,给予我们帮助。我想郑重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使大卫·纳巴罗表示,中国分享的经验对其他国家非常有帮助,其他国家可以根据本国情况进行借鉴。中国政府的应对举措、中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对世界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

  多国人士对中国同其它国家进行广泛抗疫合作予以积极评价,并强调团结合作对于全球抗击疫情非常重要。

  阿联酋学者 萨布希·哈立德:中国毫无保留地为其它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除了提供必要的医疗物资和医护设备的援助之外,还向多个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分享抗击疫情经验。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英国亚洲问题专家 阿富塔布·希迪齐:这是一场全球性的流行病,不是单个国家的问题,在这个全球的危机面前,全人类应当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并学习中国等抗疫成效明显的国家的经验。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推动抗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