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做病毒检测有多难?最长排队13小时
2020年07月10日 08:58:3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惠晓霜

  萨姆·李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上月,他咳嗽、呼吸困难,怀疑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想做检测。

  然而,他跑了4次、耗时数周才拿到结果。在第一个检测点,他在检测结束前1小时到达,结果被告知当天检测量已达上限;在第二个检测点,他碰上下雨,检测点关闭;在第三个检测点,他自行放弃检测,因为排在前面的人告诉他,已经排了3个多小时。

  几周以后,李天不亮就去排队,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检测上了。

  只是,为拿到结果,他又等了一周。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300多万人已经确诊感染,超过13万人失去生命。而且,疫情最近呈恶化趋势。

  美国已经提高检测能力。美联社8日报道,眼下每天平均检测64万次,而两周前为51.8万次。不过,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说,虽然美国总检测量多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但就人均而言只排名中游,低于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

  “简直一塌糊涂,”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居民珍妮弗·赫德森说,“我们只能依靠私人企业,没有全国整体应对,简直荒唐。这样一来,需要做检测的人检不了。”

  赫德森有疲劳、气短、头痛、喉咙痛症状。她通过家附近的药店,花了一周时间才预约上检测。然而她被告知,检测结果可能推迟出具。

  美联社报道,在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民众为了做不下车病毒检测,不得不在烈日炙烤的汽车里等待最多13小时,市长说当地情况已经“令人绝望”。因检测用品不足,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的一个免费检测点已经连续3天把一些前来检测的人拒之门外。

  由于检测能力不足,一些没有出现症状但希望做检测的人遭拒。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居民帕特里克·弗雷迪因为儿子感染,想给自己做检测。他跑了多家医院和诊所,得到的回答都是:除非有症状,否则不给测。

  最终,帕特里克在一个快速检测点做了检测,结果为阴性。“都几个月了,做个检测怎么还这么难?”他抱怨道。

  医学专家认为,考虑到检测能力不足等因素,美国实际感染人数远高于确诊人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6月25日说,美国实际感染者可能达2000万人,10倍于当时确诊病例。

  “我很震惊,”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阿希什·杰哈说,“疫情暴发已经6个月,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仍不能给需要做检测的美国人检测。”

  “这绝对是领导不力。联邦政府一直没有把检测作为战胜疫情的中心任务来抓。”杰哈说。

标签: 责任编辑:王志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做病毒检测有多难?最长排队13小时